日本《产经新闻》引述多名外交相关人士的谈话报导,G7峰会的讨论内容正在进行最后推敲,鉴于中国对台湾加强军事压力,G7峰会可能针对「台湾海峡和平稳定的重要性」达成共识,目前正就此在做最后的协商。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可能载入G7峰会的领袖声明。

G7是一个由世界七大已开发国家经济体组成的政府间政治论坛,正式成员国为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日本、义大利、加拿大,欧盟为非正式成员。

关于台湾议题,4月访问中国的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曾说:「欧盟不应成为美国政策的追随者」、「不要陷入不属于我们的危机」等,让外界质疑G7是否团结。

G7外长会议4月16至18日在长野县轻井泽町召开,会后联合声明载明:「再度确认台湾海峡和平稳定的重要性,敦促两岸问题和平解决。」

日本外相林芳正4月18日在外务省与法国外交部长柯隆纳(Catherine Colonna)会谈时,两人都同意日法两国要合作因应有关中国的课题。

报导说,G7领袖声明将重申包含法国在内的G7成员国对于台湾的立场不变。同时,也想表明反对以武力片面改变现状。

本届G7峰会,除了领袖声明之外,也将汇整「支援乌克兰」、「裁军及核不扩散」、「经济安全保障」、「绿能」等文件。

G7也重视加强与新兴国家及开发中国家为主的「南方世界」(Global South)的合作,邀请印度等国与会,可能制订有关粮食问题的文件,目前正在做最后协商。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预定18日抵达广岛,与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等G7领袖进行个别会谈。(中央社)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剑指台湾!中国积极提升太空军力 美: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