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士葆今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指出,国安局前局长陈明通之前备询时,多次斩钉截铁说「蔡英文任内两岸不会打仗」,他质问蔡明彦「这句话现在是否仍然有效?」

蔡明彦回应,他尊重陈前局长的推估,任内怎么来避战绝对是政府的第一优先,他以现任国安局长身分回答,影响打不打仗的因素非常非常多,不是会或不会而已。

一席话让赖士葆直呼,「所以你打脸陈明通,陈明通斩钉截铁说一定不会打仗」,蔡强调,他尊重陈明通的看法。

赖士葆接著问蔡明彦,同不同意民进党主席赖清德说的和平保台?以及两岸多交流,降低风险、提高和平机会,蔡明彦面有难色说,以国安局身分他实在不适合去评论政治人物;赖续指,两岸大幅开放,充满陆客,中国打台湾的机会是不是可以大幅降低?蔡明彦说,这个逻辑成立,对于两岸正常交流,乐观其成也尊重。

赖士葆举出两岸之间直航点开放、中国送回台南88枪案通缉犯以及小三通等,是否代表两岸融冰、往好的气氛前进,蔡明彦再次表示,正常交流而且合乎规范的交流,我们都乐观其成,但相关交流不能违反法规,比如不能来台进行竞选或进行影响力的运作。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经济冲击!政府要做「缓冲海绵」 蔡英文喊话共度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