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致词时说,现场贵宾都是进出口业先进,投入的国际贸易就是台湾经济成长的动能,去年,台湾对外贸易总额超过9千亿美元,无论是进口或出口,金额都创下新高。台湾在疫情挑战下能有这样的表现,大家都是很重要的力量。

蔡英文出席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全国联合会联欢餐会。府提供
蔡英文出席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全国联合会联欢餐会。府提供

蔡英文表示,今年,我们要面对的挑战还很多,包括俄乌战争下的国际局势、主要国家货币紧缩,大家都是做进出口贸易专家,对这些情况一定都很敏锐。

蔡英文说,政府会加强照顾受到疫情冲击的产业及中小企业,透过专案贷款及利息补贴,协助产业及中小企业迈向智慧化、数位化转型升级;面对国际趋势要求减碳、低碳生产,也会拨出资源,帮助中小企业落实净零转型,不会让大家孤单。

府提供
府提供

蔡英文续指,政府也一直努力在做,希望台湾能成为全球供应链的关键力量。今年1月,已经完成「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第二轮谈判,内容涵盖关务、贸易便捷化、数位贸易以及劳工权利等议题,希望接下来能进入到关税部分,与美国的贸易往来能够更顺畅。

她表示,除了和美国加强经贸合作,政府也持续拓展和新南向、日本以及欧洲等国家经贸对话,一定会全力协助国内产业及厂商布局国际市场。最后,她请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全国联合会理事长王清水及全联会继续做业界和政府的「沟通桥梁」,面对经济冲击,政府也一定会做大家的「缓冲海绵」,一起度过全球局势下的挑战。

壹苹新闻网-投诉爆料

爆料网址:reporting.nextapple.com

爆料信箱:news@nextapple.com

★加入《壹苹》Line,和我们做好友!

★下载《壹苹新闻网》APP

★Facebook 按赞追踪

壹苹娱乐粉专壹苹新闻网粉专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點擊閱讀下一則新聞

王婉谕宣战北市大安区 自信这点让选民耳目一新